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雄本色的博客

没有黑夜的等待,就没有白天的黎明,但白天之后还有黑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王春岩:简单是人生最大的幸福  

2010-11-29 21:38:02|  分类: 【主持风采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主持人:您曾经说过有一句话,您希望您的人生能做减法,工作越简单越好,生活越简单越好,也希望别人觉得您是一个简单的人,您觉得自己简单了周围的人才能简单。看过您的一些东西,您觉得简单是一种幸福吗?因为您说过您的生活也特别的简单。
嘉宾:简单我觉得是人生最最大的一个幸福。简单并不是意味着不追求,也不是意味着躲避问题,这是两回事。而是你在解决问题的时候,你在面对问题的时候,首先你的思想你去看这个问题你怎么看他,要简单的看不要复杂的看;第二解决的方式要简单不是复杂,我后边可以举个例子,我现在脑子还没有到。有没有香槟,喝两口就有了。
主持人:您说简单的看问题,是不是说要直接看到它的本质或者要看到它的根源上?
嘉宾:我觉得所谓的我们的责任也好,我们的先人也好,甚至伟人这个词也好,都有很多的说法,有很多的事情又是一种状态。我觉得不存在解决不了的问题,不存在你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,也不存在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在我的周围很少大家觉得说很难和我打交道,我刚才说山东人毛病比较多一点,可能湖南人脾气也比较大,是不是?这是与生俱来的东西,有时候想修炼不一定能做到,一辈子改不了的事情也有。但是我对人的时候一定与人为善,就是说不要设想别人是坏人,有人这样说你这样会吃亏,我爸爸我父母,在我年轻的时候告诉我说你这样会吃亏。
主持人:我们有一句话叫“吃亏是福”。
嘉宾:不完全这样说,我跟我父亲说,我快50岁了也没吃大亏。也许我的说法不一定对,也许我运气好。我觉得自己简单了以后,给别人带来一个简单的环境,让大家更有时间、精力和状态来享受你的生活,享受你的工作,享受你在做的一切事情,我觉得这个非常非常重要。有的公司并不大,业务也不大,人也不多,结果搞的很复杂,从外人来看这个工作很不值得。大家可以批评,我说的对不对,情况不一样状态不一样,看的事情处理事情都不一样,包括今天我说错的,可能几年以后觉得对的。今天觉得对的,三年以后觉得这家伙是胡扯,都有可能的状态。
但第一点与人为善,第二把事情化简单,我不会拐弯抹角的处理事情。我发现直接处理事情往往效果最好,并不意味这里边没有你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在里边,你把事情做好主导这件事情,技巧只能是工具,不要把技巧变成主要目的,我觉得这很重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